瑞士盧森(Luzern)晨跑
盧森的遊湖渡輪

歐洲之旅第二天投宿在瑞士盧森,一早起床準備慢跑,兒子在與時差和睡神拔河後,在我一句:「你繼續睡吧!」於焉放棄起床慢跑的意志,倒頭再睡。於是我就一個人在這瑞士美麗的城市做一個小時的慢跑。
細雨中天色微明,想起台北細雨中的酬唱。

從建於1333年的卡貝爾橋旁沿著Reuss河左岸開始跑,早晨尚未破曉,路上沒有什麼行人,彷彿整個盧森都是我一個人的運動場。河水清澈湍急,在河道彎折處水聲轟然,在橋下水勢稍緩時又如琵琶行寫的:嘈嘈切切。

天色依然暗暗的清晨中,沿著河邊在石板路上慢跑,這腳步踏在石板路的感覺讓我突然想起了鄭愁予的「錯誤」,在那個昏暗的清晨裡,當時是軍人的詩人,拖著山砲走在石板路上的城市,「達達地馬蹄,是美麗的錯誤。」而我「慢慢的跑步,是美麗的回憶。」
跑過了好幾座橋,看見右岸山坡上有個城牆和城堡,於是過橋往山上跑,一直跑到山上。又在山頂沿著像萬里長城似地城牆跑到頂,在山頂遠眺盧森一會兒又繞著操場跑了一圈就下山了。
山頂的城牆和城堡

下山後沿著右岸往湖邊跑,跑到湖邊遊湖渡輪碼頭,沿著湖又跑了十分鐘後再折返往旅館跑。六點左右,路上已漸有行人,公車也開始了,市區也開始動了起來。
再度跑到卡貝爾橋和水塔旁,好好再看看這美麗的風景,或許這次再見之後相見將是無期之約了,心中油然生起依依不捨之情,於是再回頭望了望橋和塔和清澈的河水和魚肚破曉的天空,回過頭來往回跑,何必依依?我是過客,不是歸人。
想起歐陽修的詞:「樽前擬把歸期說,未語春容先慘咽。」人生自是有情痴,誰又不是呢?正是人生總有這想不透也想不開的思緒,所謂:「天若有情天亦老,可憐愈老愈多情。」
跑完了,很高興旅行又兼歐洲慢跑。

跑回旅館,沖洗完畢,用完了瑞士Style的早飯,準備出發了。今天又有新的旅程仍在等著我這劉姥姥好好去逛逛,而明日呢?明日又天涯!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