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在松山機場的亞熱帶書局看到了兩本張曼娟的書, 其中一本是以詩詞來發抒情懷的小品. 雖然我和張曼娟是以她的海水正藍結緣, 那是許多年前我是水手時, 在我回台灣時, 一位年輕的水手要我買這本書給他正在念商專的女朋友, 第一次看了張曼娟的書.也認識了一位可愛的女生...

 

在這本新的一本書中, 以不同的詩來闌述作者的心情....

第一篇就寫到, 袁枚七十一歲還種樹, 引人訕笑: 您能看得到它長大嗎?袁枚以人生因不可預知而為美做了一首詩.。事實上他又活了十五年,也看著那樹長大了,反而問話的人不在了。

 

是的,人生因不可預知而美麗。我們要細細去體會它的深意。有人算命,求神,想預知未來。但如果未來一切都確定了,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今天,我在這裡信筆塗鴉,把我的想法,心緒和我的朋友分享。也許前世或不可推算的過去,你和我是一家人,是最親愛的人,也不一定。您說是嗎?

惜緣!!活在當下,是重要的人生課題。親愛的朋友,永遠祝福你們。

 

 

 

 

天天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