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excursion with my little daughter


我和女兒徒步到超商的小小探險 美國行的最後一天



 


女兒和四妹的兒子麥麥都好喜歡吃這裡超商賣的一種酸酸甜甜的糖果,那是一種一頭可以擠出一點果凍而另一頭可以拉開有一隻小小梯形的糖棒。


我和女兒先在超商買了一些,回來女兒吃的時候,麥麥並沒有要,等妹妹吃的剩下大約三分之一的時候,妹妹把糖放下來去廁所,麥麥等在那裡以為妹妹不吃了,就把它拿起來吃。我正想說要小麥去拿新的糖來吃的時候,妹妹已看見她的糖被小表弟吃了,就撒賴,我跟妹妹說,今天要回台灣了,以後要很久才能看到小麥,做姐姐要大方一點。因為我向來不對女兒大聲,女兒可能覺得我是責罵她,就上樓了。而我一個人在樓下找東西吃,因為女生們都出去逛街去了,只留下男生和小孩,沒人伺候飯了。吃完了麵,又過了好一會兒,才發覺怎麼兩個小朋友都不見了,也沒聽到聲音。於是我到樓上房間去,在臥房裡,妹妹在床上用棉被包著頭,而小麥以抱歉的表情,用大眼睛看著小姐姐包著棉被。我把女兒棉被打開,要她坐起來,機會教育了一番,小麥始終坐在一邊動也不動的看著我們,然後他用童稚又略帶英文腔的標準中文說,姐姐,我還給妳了。我和妹妹說,妳這樣很丟臉欸!女兒撒賴說是我罵她,她才這樣。又過了一會兒,女兒從包包裡拿出一隻新的糖來交給麥麥,麥麥有禮貎的說,謝謝姐姐,二個小朋友開心的吃著笑著。


沒多久,女生們都回來了,我就帶女兒再去多買幾隻棒棒糖,小麥要去,可是四妹不同意,小麥也就乖乖答應不去了。我和女兒走在溫度二十度左右的加州,路上只有車子,沒有行人,在穿越快車道時,女兒好奇地按下行人穿越的按鈕,這在台灣還沒有的東西。路上我和女兒用照相機的遙控器來拍我們的合照,經過大樹下方時,一地的樹子,女兒不敢踩,我就背著她走過去,再把她放下來。就這樣爺倆個慢慢的走到了超市。


到了超市,我站在外面要妹妹自己一個人進超市去買,練習在美國買東西。女兒小小的探險,開心的結帳付錢走了出來。沒想到櫃枱結帳的女士跟著出來,她說如果沒有大人跟是很危險的,所以她要確定有大人陪著Sweetheart,她才放心。難怪四妹說這是一間貴族超市,東西比外面貴很多,但服務真的超好,連買一盒蛋都每個幫你看有沒有破的,雖然每盒蛋比外面貴二塊美金。


買完了糖果,女兒邊走邊說一些小孩子的事,我們又沿著剛才來的路回頭走,路旁的海棠開的紅咚咚地煞是迷人,再走幾步,一棵參天大松樹就在人行道旁,我和女兒試著爬上去,雖然只爬到一半,可是手上粘的都是琥珀香味的松脂,在手卜好久都沒有消去。


回到了家,女兒把買來的糖果每一樣都給麥麥二個,也給了小妹妹一個。我們的小小探險圓滿結束,孩子們也學會了要分享,更重要的是,台灣的小姐姐從美國小表弟這裡學到了風度和凡事share的態度。將來出了社會,如果不先和別人share自己的東西,那怎麼能分享別人的呢?如果自己人都不能學習分享,那更別提別人了。


風和日麗和女兒走在清爽的New port beach帶她去超市做個自己買東西的小小探險,滿足了小孩的好奇和探險心情,也在這次探險前後,籍由小表弟的表現讓小姐姐也上了一課。


後來我們要搬行李的時候,麥麥再也忍不住放聲大哭,他哭著說不要我們走,小姐姐從頭到尾在旁邊安撫他,經由一件小事,小表姐和小表弟的情感更加深厚更加麻吉了。




















 








 


 


 


 


 


上次麥麥回國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