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與念表哥遊承天禪寺


 


 


念表哥除了瘦一點外,還真像彌勒佛的家人。莫忘再來相會!


 


念表哥遠從紐西蘭回台辦事,他努力擠出時間來和我們相聚,從中午在捷運站接了他來家裡,吃過中飯,兄弟二人又到了承天禪寺。沿山路上我一一介紹在我部落格中出現的場景,念表哥一路觀賞。下了車,兄弟二人併肩緩步在禪寺內外走走,在偏堂,我們一起參拜西方三聖。我和表哥說,我喜歡偏堂,因為人少清靜,而且放眼就是溪谷和遠山,常在這裡打坐,平日一整天也沒有什麼人來打擾,真的是很殊勝的運氣和機緣。然後我們又到大殿外參拜,看著他瘦瘦的樣子跪在地上發大心的膜拜著,我一則感傷兄弟都已老了,再則又很高興在過了五十年後,兄弟還能很貼心的一起來爬爬山、禮禮佛,心中是無比的高興。


念表哥提及我部落格中的桐花季,但滿山只剩油桐樹鬱鬱蒼蒼,桐花早已埋入土中成了春泥,於是我邀請念表哥下回桐花季時再回來,兄弟二人一起再來共賞桐花。兄弟二人登台遠眺,雖然行將下山,但想起來年或能共賞桐花,這離愁思緒也就沖淡不少了。末了,天天詩興大發,為詩讚日:


 


晚秋遊承天寺 


念表哥深秋自紐西蘭回台,兄弟五十年來同一回單獨出遊,因緣殊勝,感謝佛菩薩,合十感恩。


承天禪寺兄弟遊,綠瓦白牆溪水流。


大殿古佛通幽徑,登台遠眺已晚秋。


半百此生浮雲過,二地分隔大洋洲。


滿山桐花已散盡,來年共賞意何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