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麵婆婆




下午五點要賣麵賣到凌晨三點的老婆婆,湯頭好,滷味讚,料多實在又不貴。原先我嫌攤子看起來髒亂而不去吃麵,但是看了婆婆積極樂觀的人生觀,還有真的是古早味的湯頭,也就三不五時的去交關一下了。


每回吃個八十、九十塊,我總說婆婆一百塊不用找了,婆婆總是說勿當啦,一角錢嘛是愛省起來。雖然只是五塊、十塊的小費,婆婆可感激的不得了。


婆婆攤位對面就是高檔PUB,那裡一個人一晚的消費就夠上婆婆賺上一個月了,這社會就是這麼不公平,不是嗎?可是再想想,那些人真的會比婆婆快樂嗎?


 


 


麵婆婆


孤燈冷夜暗街中 滿面塵灰煙火色


兩鬢蒼蒼十指黑 賣麵小錢做何用


添做孫兒衣食錢 可憐薄衣舊雨鞋


我見悽然淚欲下


 


婆婆道


君且莫為我傷悲 我今尚可足衣食


勝卻人間無數人 十三隨父賣油湯


悠忽已過六十載 人間應已無多日


悲歡離合俱是空


 


君問人生復何樂


請君再嚐麵湯頭


父親古味尚在否? 






婆婆佝僂著為我煮麵




對面的高檔P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引水人天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